close

想去泰國的心是從在ig追蹤@eatguide開始,

於是決定在2016的2月規畫一趟泰國自由行,這也是第一次在國外的自由行。

雖然說在國內自己已經規劃無數次大小旅行,但國外畢竟多了一些地理上的隔閡,有時候在看地圖訂飯店機票排行程時,總會有幾分陌生和不確定性。

這次的形成大體來說非常順利,感謝一些部落客詳細的分享,讓我可以不遺漏每個細節,因此決定也將自己的行程、一些規劃泰國自由行的大小注意事項、旅遊心得分享給大家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小分享每次規劃旅遊前我的思路Jui 2016泰國八天自由行(如何規劃外國旅行小提醒+推薦

<行前規劃>

首先,卻定自己這次旅遊的性質,自己喜歡的是冒險大自然行程、血拚大採購行程、優閒度假行程等等。

對我來說旅行並不是家常便飯,如果說今天去過泰國下回我會往別的國家跑,所以我盡量會把旅遊的時間拉長,這次安排八天六夜(早去晚回),時間非常充裕,總共大範圍跑了曼谷、北碧府、沙美島三個地點,但這邊稍稍建議大家如果喜歡更悠閒步調的人,可以在八天安排兩個遠一點的地方就好。我的行程也比較不偏向血拚,是比較偏向充分體驗當地文化、自然冒險然後度假的行程,喜歡的人可以繼續往下看我八天的行程規劃。

哦對了,也要考慮到同行夥伴唷,像是Jui這次是帶著媽媽和妹妹一起前往,我們家都是一直走不會累的那種,所以和我的性質比較像,規劃起來也就比較不會那麼麻煩^^

<決定時間,比較機票>

決定自己可以的時間、旅遊天數、各航空公司機票比較

像是這次去泰國只用做四小時的飛機,所以我對飛機就不用樣樣的服務周到的華航或者長榮,又加上寒假出國是泰國旺季(去避暑><),廉價航空相對划算,還有大家千萬不藥物會廉價航空就等於設備比較不好!!!這是大錯特錯的,廉價航空之所以比較便宜就是因為你可以自行選擇需要什麼服務,舉凡行李公斤數、機上餐點、機上棉被、選位等等,我自己是覺得除非像是非歐美那種長途需要好好休息的國家,不然廉價航空真的還蠻棒的^^

分享幾個比較機票不錯的網站:skyscanner、易遊網、Funtime、google flights(記住,機票要早早下手,就會有比較便宜的價格喔,決定好機票再去訂飯店^^)

<大範圍行程規劃>

了解當地交通、大眾運輸工具情況,治安問題、文化習慣等等

開始查詢各家旅行社安排該國的行程規劃、部落客經驗分享、旅遊景點網站,慢慢的會發現有幾個點是必去景點,反正只要看到喜歡的就先把它寫下來,再進行分類(像是小島類、夜景類、美食類、文化類等等),再搭配google map找出每天最適當而且最佳的旅遊路線。

分享不錯的旅遊資訊網站: Tripadvisor

<飯店>

大致確定每天大地點的行程後,可以安排飯店住宿。

如果沒有要大範圍的移動(例如可能像是從台北去到高雄那樣),盡量住在同一個飯店,這樣可以省去很多搬行李的力氣,我這次就是太貪心想要住多間飯店試試看有什麼不同,後幾天要把行李搬到下一個飯店真的十分崩潰壓(而且後幾天行李會越來越重),所以囉真心跟大家建議去旅遊就是要輕鬆,不要太勞累自己了^^

不過這次就可以好好跟大家分享泰國各種不同飯店民宿的感想囉,我這次總共住了五個不同的地方,到時候再和大家依依介紹^^

分享幾個不錯訂外國飯店、比較評價的網站: Agoda、Booking、hotels.com、HotelsCombined(這個使用時機是確定飯店後比較各家訂飯店網站誰最優惠)

<詳細的規劃>

將每天的行程做成表格,要將各種會發生的可能都盡最大的可能查得清楚,不然一去發現,竟然想去的美食店公休或者景點再整修,不就非常掃興。最好是每天的行程都盡量大概想好替代方案,萬一方案A不行趕緊替換成方案B,才不會浪費寶貴時間^^

像是我這次雖然查詢很多資料,但還是碰到去了鐵道夜市但是公休的情況,好險有先想好附近還有市集,才沒有讓肚子挨餓。Jui 2016泰國八天自由行(如何規劃外國旅行小提醒+推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遊 泰國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